close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所以台北市政府舉辦了"北市騎動,和世界一起GO"的活動,時間就在9月21日,起點從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終點為公館水岸廣場,活動安排騎乘(封街)路線如下:
市民廣場→仁愛路→復興南路→臺大校區(
校內騎乘示意圖)→羅斯福路316巷→思源街→自來水園區再續往南至舊景美溪橋後折返→公館水岸廣場。
封街的時間只有早上6點30分到10點鐘而已,所以我們孔明車三人組(小5、家津、我)便約定6點30分集合,一路從板橋殺到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由於我家到家津家騎車需15分鐘,於是我不到6點就起床開始整理,內心一陣ooxx,好不容易準時6點30分到家津家樓下門口,途中就看見許多應該也是要參加這次活動的騎士, 我們大約7點鐘才出發,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半小時,只見小5一人拼了老命的騎著他的飯糰往前衝,還好我的鳥會飛,要追上他一點都不會吃力…
當天天氣爆好,太陽爆大,天氣爆熱,還好我有全副武裝---

一路從河堤延著光復橋、華中橋、中正橋、永福橋進到台北市,我們第一站是國立台灣大學!!
讀不到台大,在台大校園拍照總可以吧!!

不給停腳踏車,我偏要停,還要在這照相!!!

在台大摸了一陣子,便繼續往市政府出發,途中有警察幫忙開路,真是過癮,也可以做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例如呢…
在禁行機車道上照相…達成!!

在公車專用道上照相…達成!!

逆走團…達成!!

說到逆向,我們也很不願意啊,市政府的路線規劃有問題,只有一條路去,同一條路回來,結果我們是先從終點往回騎到市民廣場(起點),又只開放一條路給自行車,延途還被一堆人瞪,有夠不爽的啦
雖然有這一點小小的插曲,還是不減我們今天玩樂的興致…
小5先生延途還在找尋機會,想要躺在"禁行機車"與"公車專用"的大字上拍照,還好家津阻止了他的"愚行"(((雖然我當時的內心也很想躺)))
終於到達市政府市民廣場啦!!!拍照!!拍照!!

大約9點到達市民廣場,因為人群都已經出發到終點站"水岸廣場",所以沒什麼人,可以瘋狂照相,還看到很多SNG車來採訪,突然看到一位記者往我們這走來,我的臉呈現出"驚恐"狀,天知道我這人最低調了,((其實是講話會結巴)),馬上跳開,留下蕭小姐一個人去應付!哈!

公視記者:請問一下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唬爛蕭:哦,知道啊,今天是台北無車日。
公視記者:那你覺得路線規劃得如何?
唬爛蕭:最好有專門的自行車道,那我們要騎車上下班都可以。
公視記者:那你覺得這個活動如何?
唬爛蕭:很好啊,因為現在都響應節能減碳啊!
在廣場拍完照之後,我們便前往此次的終點站"水岸廣場",一到水岸廣場,自行車潮開始多了起來,好恐怖…

回小5家途中遇見小5他哥的飯糰車隊!
此為歌手豬頭皮的背影,制服則是小5他哥所設計的!!很符合飯糰的可愛感!!

愛駒小白來一張!!

後記:到了小5家,還打了一圈麻將,"小"贏了20元才回家!!!!
唬爛蕭採訪過程---我還不小心也入了鏡頭,就一秒!!珍貴的一秒!!請勿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