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貝島全島地圖--如要放大請按我

市區地圖--如要放大請按我

((此地圖引用於"爪蛙與心如"))

吉貝島-為澎湖北海中最大的一個有人島,住在那的居民平常旺季時就是仰賴著觀光產業,而淡季時就以漁業捕撈生活為主,甚至到台灣本島打零工。這裡也是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的拍攝場景!!

由於島嶼形狀就像一個美麗的螺貝漂浮在海上,因為早先有人稱呼這個島嶼叫"嘉貝嶼",後來以諧音改名為"吉貝",嘉貝嶼~嘉貝嶼~吉貝~吉貝~我怎麼念都不覺得有諧音=.=

至於前往吉貝的交通方式就只能搭船囉,如果有人想要以游泳方式前往我也是不反對,由赤崁北海遊客中心出發,整個航程大約15分鐘,單程票價約100~150元,而來回票大約250元。

吉貝島第一站就是"吉貝海上樂園",這裡有一大片沙灘,聽說沙子超燙,建議一定要帶拖鞋來。還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都是不限次數讓遊客玩到翻!
舉例來說:七合一的套裝行程,有香蕉船、鴛鴦飛船、大力水手、水上摩托車、魚雷、拖曳圈跟海面浮潛,不限時間只要六百元左右。

來這吉貝,一定要試試當地的美食:澎湖絲瓜炒海瓜子、燙河豚皮、烤鐘螺、炒石壁~

不過吉貝島好像真的很小,上網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幾家算是比較知名的小知店…

吉貝鳳嬌姐餐廳(鳳嬌姐海產) 
摸摸我
吉貝武聖殿旁  06-9911367
熱炒100元-海膽煎、海菜煎、蚵仔煎,炒石壁、涼拌米螺、炒嬌螺..
等。

網友推薦:海膽煎、蔥油餅

吉貝紅毛港小吃部 
摸摸我

吉貝小夜市的大馬路上 06-9911370 (報爪蛙家族名號打9折)
熱炒100元-海鮮碳烤、石壁炒酸菜、河豚皮、海膽料理、鐘螺料理

網友推薦:烤鐘螺

理論上吉貝好像只有鳳嬌姐海產跟紅毛港小吃這二家比較出名的餐廳,有細心的網友還做了比較!! 
摸我=.=

觀海亭小吃部  再摸一下
吉貝國中附近
海膽煎蛋、炒花枝、河豚皮、海菜湯、

吉貝海鮮小吃部  再摸一下就好
吉貝村183-9號  06-9911360

網友推薦:燒酒螺(這也是吉貝島上老字號的餐廳,從1969年營業至今)

貝殼冰-150元

評價二極,有的人推薦一定要去試試,有的人則說價格太觀光客了,要價150元,老實說就跟高雄的海之冰差不多,只是一個用盆子裝,一個用貝殼裝…

紀念品商店-老公老婆的店
雖然是2004年才創立的店,上網查了一下,來這的觀光客好像都必到這買些紀念品回家,其中有關吉貝島的T恤更是銷售第一唷!!

給此次要出發二會四A同學們的建議~~吉貝島主打水上活動,不限次數,請大家練好體力,到現場請發揮HIGH咖的精神,玩到翻~玩到吐~是這次吉貝島遊玩的宗旨!!!!!!違者丟入海中騎鯊魚回本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