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賞桐花的季節,賞桐花自然要到苗栗去囉,於是苗栗縣頭屋鄉曲洞社區發展協會便舉辦了這個"瘋火輪 桐花趣"的活動,而且完賽者除了會有完成證書還會有縣長具名鑲有個人姓名之個人紀念獎盃,好像還不錯的獎勵,而且看起來又是條簡單輕鬆的路線((此時腦海浮現的畫面是我輕鬆騎在一條舖滿桐花花瓣的純白色車道,再上點柔膠效果))
鏡頭接下來轉到了522當天一早,凌晨4點20分在南台北一如往常的集合地點(捷運站台電大樓1號出口),我則是一上車就發揮我隨時隨地倒頭就睡的絕學,一路就給他睡到了苗栗出發點,今天的太陽依舊給他火辣辣…
這個就是夏天騎車標準的配備,我有很認真考慮到底要不要買條夏季長車褲…

騷包的小徐給他的車子買了新"鞋子"…

最近甲級都沒什麼在騎車,專注在照相上…
有其父必有其子,頗有架勢的樣子!!

拍照依舊怪怪的阿德…舌頭好有肉的樣子~XD

出發前就來個大合照吧,好喜歡這麼跟一大群朋友騎車的感覺,南台北很久沒有這個盛況了!

出發囉,緩緩騎在柏油路上,迎面而來的"暖"風,上頭灑下的是要融化人的陽光,即使熱到一個爆炸,但是跟著大家一塊騎,心情還是覺得很愉快…

接下來就到了小德爸口中所說的輕鬆進階班的山路,小德爸是這麼說的--->只有約7 - 8K左右爬坡約500M,翻過苗栗有名的鳴鳳山,經過鳴鳳宮(最高點),可是這7-8公里的坡擊潰我了…什麼爬過武嶺之後,什麼坡都不是坡了,這句是哪個王八蛋說的,明明還是騎的好累
又一屁股坐在地上了我…

宣伊看我休息之後,也跟著落馬,騎車就是醬,看到前頭的人下車或牽車,就會有一股衝動跟他一起,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義氣"~!!!XD

接下來一路就這麼騎騎又牽牽的,就這麼到鳳嗚宮了,我想這應該算是高點了吧,大夥很多都到了…今天也是上卡來騎^^

這裡再來個團體照…

之後大下坡到台3線往獅潭,其餘一路平坦,風景美麗,5月雪的桐花應該滿山滿地。<<<這句也是小德爸說的…可是老實說一路上根本沒看到半株桐花,連地上很像桐花的衛生紙都沒瞄到說,好~~失~~望~~哦!!!!!
不過接下來真的就是"一路平坦"啦,這裡我倒是飆得挺開心的…

還可以玩起"追到老鄉,拍他屁股"的遊戲…好快樂啊
預備…

出手!!!這彈性....(驚)...怎麼跟塊豆腐一樣…好軟唷

接著就一路飆回終點,到了終點,已經有熱呼呼的竹筍湯跟炒米粉在等著選手們了,讚,這才是美食啊!!!!
連獎牌都全部領回來了…我感覺就像在擺攤的…

換好裝之後到南庄…還有客家大院…一些苗栗著名的景點遊玩!
客家大院前合影…

啤酒總是不離手的輝仔…

接著還去了仙山…還好這次沒上當衝動,堅持要坐車上去,我看騎車上來仙山,我也會馬上"做仙"了吧(台語)…還去吃了有名的仙草冰…
輝姑娘在幫大伙點餐…

大家就像小學生一樣排排坐在警察局門口等仙草出來…

最後在客家小菜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而我~怎麼來就怎麼回去,依舊是一路睡回台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